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環中路家具行薄墊訂製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烏日家具行衣櫃推薦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西屯腳椅腳凳客製化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南區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家具行書房家具推薦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家具行餐桌椅整組工廠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南區家具行簡易辦公桌工廠。

臺中大里家具行1+2+3沙發客製化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人真的很怪,有時間,可以閑下來,歇著了。卻…… 這無所事事的日子,居然不知道怎么安排與規劃,更不知道怎么度過了。 九月一日,大孫子上學了。因為,學區的問題,兒子一家遷到了另一片區居住。雖是同在一座城市,但不在一個點上,總還是有一段距離的。不像原來,即便是兩個家庭,只有一路之隔,來去就如同散步一般,早早晚晚,隨時都在親密的接觸中。 十幾歲外出闖蕩江湖,二十幾歲成家。幾十年的時光,似乎全耗在“蹭飯”上了。如今,年過花甲,成了“享福”之人。而且,時間多了,豈不美哉! 每天早上,七點多一點,吃過早餐,趕十五分鐘的路程,去送大孫子上幼兒園。現在,不用了。依舊是五點鐘起床,做完常規的工作,卻不知道這個時間段該干什么了。 去翡翠湖公園散步,似乎是最好的選擇。腳步在慢慢地行進著,心卻不在自己的身上。此時,我的大寶貝孫子該起床了,吃早餐了,上學了。是誰送他去學校,衣服穿得暖不暖,能趕著上課的點嗎? 這步散的。與其說是散步,到不如說是在消磨這清晨的大好時光。來來往往,與我擦肩而過的人似乎也都是怪怪的,沒有了從前那應有的閑適與優雅,也是在想著什么事情吧。 早餐后,有近兩個小時的空閑,是看書、上網的最佳時間點。便裝模作樣地拿了本書,開始仔細的閱讀。可是,讀了半頁,都是索然無味的文字,根本讀不下去。那就上網吧,好在網絡是神奇的,無邊無際,可以任意的尋求喜歡的東西。問題是,網絡上廣告多,似是而非的信息多,亂七八糟的“垃圾”更多。在網上,除了能看一些有意思的文章外,其它的,還真的不想看。 此時,我那大孫子應該坐在課堂上。這家伙有點調皮,很難坐住板凳。是不是…… 其實,不能很好的散步,讀不了書的日子,也是很難度過的。 據說,旅游是最好的一種釋放。我這人,天生喜靜不喜動,常年只愿蝸在家里,不想出門,更不愿出遠門。那就先在門口的景點跑跑吧。 巢湖、三河、長臨河,都是著名的古鎮,又都在合肥的周邊,不近,也不遠。去這幾個地方,無論是駕車,還是乘公交,都可以上午去下午回,輕便得很。 當徜徉在巢湖岸邊的景觀大道上,當慢步在三河古鎮的石板街頭,當沉浸在長臨河的往昔歲月里…… 呵呵!要是把我的大寶貝孫子帶來就好了,讓他親眼看一看,親身感受一下。這是什么?是與電視里、書本上不一樣的壯美家園;是可以穿透時空的隧道,去體驗非凡的燦爛與輝煌。 十月金秋,我也趕一回時髦,去皖南的大山深處,遠離都市的喧囂,窩到原始的小村落里,享受另一種生活的境界。 山區的環境是特殊的。山,就在身邊,邁步就可以攀登。天,似乎是在伸手就能摸得著的頭頂上。而且,山區很靜,很清爽,很安詳。與我們生話的城市,也不過兩百多公里的距離,可感覺上卻有著十萬八千里的神秘。 每日,在山澗里踩石頭,在谷坡邊踏青,在瀑布下嬉水,在吊橋上望天,在古樹林里吸氧……生活就像是在玩一場風花雪月般的游戲,日子過得就如同早年間的過大年。 當然,如今是信息高速發達的時代,就是呆在月亮上,也能洞察地球的一切。何況…… 晚上,歇下來了,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與兩個寶貝孫子“視頻”。 大孫子要做作業,能夠“視頻”的時間不多,只要視頻一連線,大孫子必然在第一時間搶占“制高點”,把整個臉,以“特寫”的形態,以“夸張”的表情,一覽無余的暴露在我的眼前。 別忘了,還有二寶呢。二寶只有兩歲,意識反應,行為動作等自然比不了“嘚嘚”。二寶口齒不清,發言不準,哥哥,被叫成了“嘚嘚”。二寶來了,雙手抓著“嘚嘚”的衣裳,似乎要將其拖下“神壇”。但是,二寶的力量太弱,不是“嘚嘚”的對手,“嘚嘚”依舊穩如泰山。二寶定然不甘,更不會罷休,雙手使勁地拽著“嘚嘚”,嘴巴里叫開了:“爺爺、奶奶!” 這一叫,既是意志的展示,也是在求助。 我和他奶奶,隔著大山大河,叫著“嘚嘚”的名字:“讓弟弟,讓弟弟呀!” “嘚嘚”做著鬼臉,依舊不挪窩。二寶的叫聲,一聲比一聲大,似乎要鉆到視頻里,要直接親近爺爺、奶奶。直到倆寶的媽媽將手機拿給二寶了,這場“角逐”,才算告一段落。 這是波瀾壯闊的戰爭場面,也是手足親情的溫馨畫卷。我看見眼里,樂在心頭,感覺非常的滿足。 在山里呆到第三天,晚上,再上視頻。視頻里的二寶,額頭貼著降溫貼。我問:“二寶怎么了?” 視頻里的回答是:“感冒了,兩個寶都感冒、發燒。”嘚嘚“今天都不能上學了,二寶一天都在叫哩!” 雖然,二寶還是照常的玩,但是,鼻涕流得老長,且咳嗽不斷。“嘚嘚”躺在床上,神情淡然,即便沒有哭,但難受的模樣,看得很清楚。 我的心立刻糾了起來,就像是我自己感冒了,甚至比我感冒還要難受。 “明天回去吧。”奶奶說了一句,其它的,什么也不想做了。 像這樣的情況,是經常遇到的。遇到了,無論什么時候,什么情形下,都會讓我們在第一時間,做出果斷的反應。 我的心,當然存在于我自己的胸中。可是,我的心卻也時時刻刻的,跟隨在兩個寶貝孫子的身影里、足跡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年少不懂愛 許久沒有寫自己真實的東西了,今日并沒有那么忙,就和大家絮叨一下自己年少不懂愛的故事吧。這些往事使我至今難忘,不知道算不算初戀吧。 我自小就成長在東北農村院,是個地地道道農村娃,話說那個年代的小孩子成熟的比較晚,其主要原因是小時候家里太窮,營養跟不上。哪里像現在的孩子都營養過剩,聰明的不得了。 說成熟晚,的確如此,十五六歲還不曉得談戀愛,那時候真是傻的夠可以。可笑的是,我見到生人或是女孩還害羞臉紅,哪里像現在的孩子膽識過人,敢說敢做。 初中畢業后,我就在家里務農,學會了干農活兒,那個歲月農村的娃都是如此。其實小時候特別喜歡畫畫和寫小說,記得那會兒寫了好幾本,什么《劍神》、《俠客行續》,什么《我眼中的世界》和《包子和邵總》等等,現在依然記憶猶新,樂不思蜀。可惜那會兒家里窮念不起呀。大概干了一年的農活,父母覺得沒有什么出息,就叫親屬給我介紹外面的工作,那會兒流行起打工的熱潮。 干的第一份工作,是五爺爺家里小姑姑給介紹的,長春的一家工藝品廠工作。 工作是個手工計件活計,在那里做了四個月,最終也沒有賺到什么錢。在那里認識了一個黑龍江的女孩,當時對我好感,還開玩笑說要和我處對象,那個時候認為她就是開玩笑,也沒往那方面想,當時我是多么單純和傻。現在回想起來,人家女孩子為啥專和你開這種玩笑,人家沒意思會三番兩次的嘛? 回來之后,在家又待了一年多,期間,又相了幾個對象。 當時我才17歲,農村就是這樣。23歲結婚都是大齡了。25歲就是剩菜了。所以17歲就是正好訂婚的年齡。也不知道因為什么,感覺看了好多都沒有中意的,其實說白了就是看各個家庭,媒妁之言,父母之命。 想起那會兒,真是一言難盡,相了不少二十幾個,貌似整個鄉相個了遍。我都佩服我自己,也許真的是有緣無分,也許真的厭煩相親。致使現在的我聽到相親兩個字,就驚得一身冷汗。 第二年,就隨著朋友去北京打工了。 初到北京,沒有學歷更沒有一技之長,工作很難找。后來朋友找到了一份端盤子的工作,而我卻在另一家快餐店找到洗碗的活兒。其實主要是我戴眼鏡,形象不好,只能在后廚打雜。 和我一起刷碗的還有一個比我大一歲的河南小伙兒。他對我很好,后來我們慢慢也成為了朋友。那個時候,一個月工資才400多,干的好的話,每個月能多拿50元錢。 也不知道那時候的工資為啥那么低?做了4個多月,也沒攢下一分錢,最主要是每天5點工作晚上12點下班,還有盤子永遠爺刷不完。 依稀記得那個時候,有個女服務員對我挺好。可以那個時候的我咋就那么傻?怎么就不能主動點呢? 在我回家后,她還來了兩次電話,可惜我卻不在家,沒有接到她的電話,一場緣分就這樣被我糟蹋了。 感覺那時候的人真的很質樸,如果那個時候我不傻或者多想想,也許真的可以遇到一生只愛一個人的人。 當現在什么都懂了,世道也變了,或許再也遇不到那樣的女孩了。 二、傷心的秋天 當緣分過了那份純真的年代,或許真的不會回來。回來的也許都是記憶留下的碎片,讓人不堪回首。 都說有緣無份都是天經地義,或許真的人命難于天定。 也許是受到朋友的熏陶,21歲那年喜歡上聽歌。那時候比較喜歡任賢齊,常常聽他CD。 斷斷續續在外面漂泊幾年,厭倦了打工,這一年準備在家休整一下。迷上了聽廣播。在公主嶺人民廣播電臺的一檔音樂互動節目《車行我唱》,結識一位盲人朋友,我們這里稱他為西瓦圖。 西瓦圖唱歌很好聽,還會彈一首好的吉他。他經常電話連線節目展示他的原創作品。在一次節目發布交友環節我要到了他的聯系方式。 第一次撥通他的電話我們聊得就很開心,漸漸我們成了朋友。 他生日那天我特地去了公主嶺看望了他,同時還邀請在節目上認識的另一個朋友小星星,并且我還請他們吃了飯。 酒足飯飽后,我們到廣場上去玩。西瓦圖這時候來了電話,待他打完電話和我們說,有個小姑娘要來,也是他在節目上認識。 過了不多久,姑娘來了。后來才知道她的名字叫玲玲。她給我第一印象就漂亮和可愛。 那一次聚會,玲玲當時真的吸引了我。我回到家不久之后從西瓦圖那里要到玲玲的手機號。 從最開始的發短信到打電話聊天,我和她也就這樣的熟悉了。 我依稀記得她為我在電臺節目唱的那首《死了都要愛》,也不會忘了我為她學唱的第一首歌《你愛我像誰》。 兩個月的相識,不知不覺我們相愛了。我們約定在秋收后在嶺城相見。 秋天很美好,但總是略帶著凄涼。 我那天在嶺城見面,她請了假配我玩了一天。她還送我用紙疊成一千顆小星星。我送她一個深深的吻。 其實那就是純真的初吻。到現在我也沒有忘記她的樣子。 在回來的路上我下車的時候,不小心裝星星的瓶子摔在地上,待我去撿的時候,卻被后來的車壓的已經拾不起來。 當時我隱隱約約感覺到一絲絲的不安。 玲玲和父母說了我們的事,她父母不同意我們的事,原因我什么都沒有,如果當時的我有現在的想法和實力,我斷然不會放棄這一份純真的愛。 那一次我真的嘗到什么叫傷心欲絕,悲痛萬分。美好的東西終究被現實打敗。 后來一個朋友和我說,你們都是太沒主見和想法,也都太過單純了。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努力什么都有了。如果那時候的我如同現在的我不放棄,或許真的可以有個圓滿的結局。 有失有得,或許真的是這樣。有了實力愛情沒了。窮的時候有愛情卻不敢給人家一生的承諾。 23歲那年,我在親屬的介紹下和一個同村的女孩結了婚。然而一年后因為一場意外的車禍,讓我和她背道而馳,終于明白了什么叫世間冷暖,什么叫大難臨頭各自飛。 自此以后我不再相信別人,不再相信婚姻。 然而,在一年之后我卻有一次經歷面對死亡和欺騙的漩渦中掙扎,一步步在黑暗走向光明。 三、網戀的代價 命運不公,使我更加懂得保護自己。如果說人真的沒有那股心氣,就如同死去的軀殼。看著異樣的眼神,我已經不在乎什么,最后那一份天真也變得蕩然無存。 是非黑白已經不重要,重要的勝者為王。雖然這樣想,我依然保存那一份善心,別人看到只是表面,往往真實的謎底永遠無法見到光明。 我發現只有掌握本領才會在這個社會有一席之地。因為對互聯網的酷愛,我便自學起網絡編程,那一年我有了自己的第一個網站,同時也賺取人生超過萬元的第一桶金。 可是命運仿佛和背道而馳,卻讓我認識了她,我們這里稱她為蓉。也忘卻了具體怎么在網絡上認識的,斷斷續續聯系了大概有了一年多。 都說日久生情,搞不懂自己當初是怎么想的,或許還是相信每個人都存在那一份善意的根念吧。我竟然輕信了蓉,去咸陽去找她。從那一刻我就陷入一場蓄謀已久的騙局,惡夢就這樣開始了。 從家鄉去咸陽,我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坐著火車。其實當時真是滿心期待,這事情也和我父母說了。當時是有多大的把握呀,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可笑之極,還是太年輕。 到了咸陽后,蓉去車站接了我,和我很是親熱,當時沒覺得什么,現在想起的確有很多不對頭的事情。 他們都睡在地上,說是在飯店后廚工作。男的一屋,女的一屋,當時沒覺得什么,但接下來的兩天聽他們給我講課,終于明白了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傳銷嘛,我頓時陷入了恍惚之中。 他們帶頭貌似看出了我的神情就勸慰我說,不是傳銷是直銷,依然給我灌輸洗腦。吃飯的時候,蓉還給我夾菜,閑得時候還帶我出去閑逛,對我是那么溫柔,這種關愛真的讓我不寒而栗。 每天依然聽他們講課,感覺他們像瘋子一樣,有的時候我恍惚都要相信了他們說的投資項目,但我還是勸自己,不能被洗腦,天上沒有白掉餡餅的事,就這樣我熬了十天。 為了不讓他們發現我真實的想法,我隱藏著隨著他們。當時也想對蒙在谷里蓉說說,但我還是沒有說,因為你沒有反洗腦的能力,說多都是白廢。又或者她知道是騙人,只是騎虎難下,越陷越深。 思想的控制,有目的性對你好,表面其樂融融的大家庭,讓那些蒙在虛幻世界的人,一夜暴富,看似那么容易。只是他們真的是懶得動腦了,只抱著最后一線生機就是發展更多的下線,騙更多的人。 我甚至現在還懷疑,為什么當地警察為什么不管呢。貓膩一定是有的。 十多天的煎熬,我發現我再不離開就真的陷進去了,那我豈不是成為了騙子,怎么逃離,這是個難題。 黑天逃跑那是不可能因為有人軟性監視,唯一的辦法就是我要走,我不想再留在這個地方了,想怎么招就怎么招吧。心意已決,第二天我就和他們說出我的用意。 當時蓉還說:難道你不在意我們的情分了? 我說:你想和我走我可以娶你,我會尊守那一份承諾。你若留,我也無能為力。 當時那個頭頭對我惡狠狠說:你不怕我們把你腿卸掉了嘛。 我說:我怕。怕又能怎么樣,生死由天,各自安命。 那個頭頭說:好,那就成全你。 說著就要上手打我,被后面的一個人攔下來,說:別把事鬧大,咱們還得繼續下去。 言外之意就是事情鬧大他們就在這里待不了。 說實話,當時的我也是故作鎮靜,其實心里也害怕的,但也沒有辦法。 他們把身上所有的錢搜刮一空,只給我留了身份證和手機,同時也把我手機中蓉的照片刪掉,然后叫了一輛車把我送到車站,讓我馬上離開這里,還說莫要報警,否則后果自負。 如果在家鄉我可能會選擇報警,但在陌生的城市也只能任人宰割了。 沒有錢我怎么回去呢?這是個問題。 我坐在火車的售票大廳,兩眼望著天花板。此時的我應該算是一種慶幸,至少我的惡夢已經醒了,接下來面臨著現實的問題,該怎么回家。 真的好像家,但回去之后我該怎么說,一定會成為笑柄,也不知道嘴快的母親會不會和鄰居說我的事情。當時我陷入了一陣陣憂郁情緒之中…… 四、打擊 在沒有錢的情況下,我只有打電話求助朋友,朋友給我打了錢買了車票才得以返鄉。 這場騙局讓我回來陷入自責和憂郁之中,彷佛換了憂郁癥。那個秋天一度沒有出門,不敢出門,也不喜歡吃飯。或許這次打擊對我影響太大了。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的我,為什么想不開,如果放在現在我真的無所謂了,至少什么經歷都有了,人生也才完美。 當時的我時常出現幻聽,感覺自己每天活在夢中一樣,總是昏昏沉沉的。后來發現自己的東西從來沒有動過,卻在另一個地方出現,還有就是明明自己不喜歡穿的衣服總是出現在自己的身上。 我很惶恐。后來的證實我的身體內擁有兩個人——雙重人格。 雙重性格是指正常人在相同時刻存在兩種思維方式,其中,各種思維的運轉和決策不受其他思維方式的干擾和影響,完全獨立運行。也就是說,具有這種人格的人兩個格都是不知道對方存在的。我也偶爾發現的,因為以前有寫東西的習慣,同時兩個人格也都有這個特點,當時還以為自己鬼上身,后來上網查了些資料才明白雙重人格這種現象。 不過大家不要怕,現在我已經恢復。 也許我這個人真是天生命賤,都說我能走出憂郁的陰影我還得感謝一個人,但現在我并感謝他,因為我的兩顆門牙被他打掉了,同時也造成我現在聽到暴躁的聲音就心臟受不了。 那天晚上,他不分青紅皂白進了我房間,或許喝了酒的原因,至于是誰我就不說了,拳打腳踢,兩顆門牙都打掉了,打得我只剩下一口氣,被后來趕來的父母阻止住。 不是念在親屬關系上,早就告發他讓他坐牢,到現在我也不會忘了他,毀了我容貌。這就是我為什么和以前長得有點不一樣的原因。不過從那個時候我終于清醒了。 足足住了半個月的院,在家又養了半年才得以康復,不過我卻成了豁牙子。 我從不同的世界歸來,回到了這個現實的社會,彷佛是那么不適應。 我時常也出去走走,為了掩飾自己牙齒經常戴著口罩出門。偶爾也玩玩微博,在微博上認識了一個老牌明星,我們這里稱他為尊。90年代他紅遍全國,只不過那時候他過了氣而已。 閑暇的時候我繼續做網站,因為自己喜歡音樂就做了一家音樂試聽類的網站,做了大概能有半年多在圈里也小有名氣。 因為做音樂站的緣故也在網上結識一些唱片公司的企宣,他們主要負責聯系音樂類網站并授權自家藝人歌曲平臺入庫。 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比我年長的企宣,我們這里稱他為左。左出生在80年,做企宣應該有五六年的光景,手上的免費資源也比較多,我們兩個人的性格也比較對路,所以常常聊些他的工作內容,同時我對他這個企宣職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左這個人也實在也分享了他的一些資源,同時自己也聯系一些自己的資源,自己做起了音樂入庫的買賣,期間也給尊老師的音樂作品推廣了一下,效果還不錯。 后來,尊老師在微信里問我有沒有興趣去他那里上班,我當時很是猶豫,以為他是個騙子。 感覺我的生活可以走向正規了,自己在家賺了一點小錢也喜得不亦樂乎。 可是好景不長,越來越多人和我競爭,價錢一次次壓低,到后來沒有生意可以做,我將何去何從? 五、改命 有的時候你不信命真的不行,不是我這個人迷信,折騰了將近十多年,遇到的事如戲劇般的演繹。有的時候你不妥協,真的是無路可走。 還記得那些年每次訂婚都無始而終,父母就給我算了命還找大師破解了,婚算是結成,卻一場意外還是無情的分離,感情的事也一波三折,終無結果。 這難道不是命運的結果嗎,如果當你無路可走也許也會這么想吧。 自己賺錢的路沒了,那就只有想其他的方法,這時候尊老師給我打來了電話,最終去他那里上班,反正也不要什么學歷。我就踏上了去北京的路。 在車站買了票是晚上,閑著無事在車站外面閑逛。這時候一個中年婦女向我走來,我莫名奇妙的看著她,問了一句:“你認識我?” 那婦女二話沒說把拉到一旁說:“小伙子,你是去北京吧。”我一驚心想她怎么會知道,我又沒讓她看我的車票。那婦女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小伙子,你不用怕,我是算命的。我可以看到你之前所有的事。” 我聽她這么一說就笑了:“我才不信,我不和你你怎么算。”雖然我對這個東西是中立狀態,但沒有哪個敢這么說的。 那婦女叫我先坐下來,便絮絮叨叨和我說起來,我越聽越驚訝,她所說的和我之前的經歷百分之九十相似,可以說太準了。 那算命的說完了她的一席話后問我:“小伙子,我說的對吧。”我佩服的點了點頭。那算命的又說:“你名字中有六把刀,建議你還是改名字吧”。 的確,我的名字確實有像刀似的六個筆畫。不過改名也不能是隨意的。我就問改什么。那算命的說:“這個得需要二百元改名費用,小伙子你看怎么樣?” 我說可以,后來她按照我得八字改了名字,同時告訴我到了新地方就用新名字保我事事順意。我也照做了,但事事也沒有那么順心。 到了北京,尊老師安排我在他的公司里上班。其實公司算我就五六個人。我被安排一個女同事的對面辦公,先交代一下她叫辛,主要是負責工資結算和打雜工作的。 不過她的態度很高冷,有些不懂的事情去請教她,總是招來冷眼:“這個不清楚,去問經理”。行,那我就問經理,經理還是很好的人,什么事情也都告訴我,當時我沒錢吃飯他還主動借錢給我。 冷眼就冷眼吧,時間長就好了,我一直這樣想著。可接下來的事,讓我看到了什么叫毫無尊重。 為了和辛緩和氣氛,我主動和她說話,她也不愛搭理我。記得有一次早晨起來上班,我給了她一塊口香糖,結果被她扔在地上并且說:“我不喜歡吃這種東西,我不要。” 當時我壓制住自己心中的怒火,把她仍在地上的口香糖撿了起來,說了一句:“不好意思,打擾了”。說完我轉身走出了公司。 在公司外面我坐了好久,心中是無比的折磨,我在想我這是圖什么,后來開導自己,和一個女孩子計較太不值得了。 人生都是起起落落,有些事還真不能較真。就讓時間去證明我的存在吧。或許終有天我會撥開云霧,一定勝天。 六、連環套 大概一年多的時間終于在公司站穩了腳跟,最主要我還是比較上進,每天六點下班了,我依然要工作到午夜12點鐘。 因為宿舍就在樓上回去就可以睡覺。 知道自己資源的不足,在網上除了自學教程和尋找資源,其余時間就工作和睡覺。 慢慢的我在公司也有了底氣,也讓經理和同事辛,以及其他同事所折服。 同時,幸對我的態度也有很大的改變。如果沒有能力還真是混不下去。 第一年的春節回家也算給家人報了平安,家人也放心了。 雖然第一年工資不高,但我卻積累了更多的經驗。這是最大的收獲。 當然利用業余時間自己學習編曲,也相序發行了幾首自己歌兒,雖然唱的不行,但也說的過去。 自己出歌自己推廣也是一件特別有趣的事。 周末的時候,還是比較無聊的。常常在扣扣群里聊天,后來認識一個家鄉的女孩,接下來種種套路告訴我們,你一不小心就會陷入其中。 也不知道為什么,我又網戀了。真是死性不改。明明告訴自己那些東西都不可信,卻耐不住總是心存僥幸,萬一是真的呢?萬一她是一個好女孩呢? 結果是殘酷的,靜卻欺騙了我,原來她不在沈陽上班,而在老家那邊,而且是一個離異的,也沒打算和我……只不過騙來玩玩,錢就算了,最讓人難受的是傷心。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群里的另一個女孩小胖和我說的。現在才真正明白一個套路接著一個套路騙取我這單純的心。 與其說是單純不如說是傻子吧。最后我陷入另一個套路,小胖說喜歡我,結果我們網上處了半年多,搭在她身上的錢大概有兩萬多吧,最后終于清醒了。全都是套路,無非是看上我的錢,在我沒錢的時候卻把我拉黑。 本來這段不應該寫出來,真是給自己抹黑,但為了尊重真實性和中立性還是寫出來,就算有人說你傻,那又怎么樣。傻就傻吧。誰還沒個范傻的時候。 這么多年我一直堅信不管是網絡或者現實都存在好人、善良、壞人、欺騙,只是我運氣太差了。 自那以后我把專心的事情放在工作上,17年底還注冊了一家科技公司,和朋友做起網絡上的生意。 當然我還在北京的文化公司上班,利用下班和周末的時間打理業務。這些都是偷偷做的,怕被公司老板發現。 尾聲 今年的疫情我沒有再回北京,在家鄉找了一份工作,現在自己公司基本就我和偉,我現在上班賺的錢就夠維持自己公司基本運作。 不知道將來會怎么樣,也不知道自己現在何去何從,就這樣天天朝九晚五的忙碌著,但現在的心很平衡。 其實還有很多經歷和故事在這里沒有說,只是一筆代過,因為這就是一個簡單的經歷復述,或許待我真的有精力的時候可以寫部自傳體小說,加上一些比較虛構的情節,相信一定好看。 (全文完)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人生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前進,總是在走過一程又一程后,又走向一個又一個的未知。人生是一段旅程,我們行走在其中,帶著四季的風塵,帶著未知的風景。 總感覺,時光像一條流,我們就坐在岸上,看它緩緩地流走,悄無聲息。那些經歷過的人或事,即使當時轟轟烈烈,也都會隨著這流漸漸遠去,它總是悄然流逝于每一個瞬間。恍惚中那些走過的夢與癡、笑與淚,逐一在靈魂的窗口定格,一些美麗的愛與哀愁,終是隨了恬淡,緩緩釋放歲月靜好的馨香。 或許是習慣了于夜下靜靜傾聽自己的心跳,隔窗數星,清茶賦閑。一些念,無需刻意,一些情,微漾心底,輕佻眉心,將所有的心事置于筆端,任一波云來,一霞落去。于歲月的徐徐緩緩中,漸次展開經年的畫卷,將那些悲喜演繹成人生的逝水沉香,如菊,清雅;若夢,溫婉;似蓮,恬淡。 喜歡那種淡然的感覺,淡淡的行走,淡淡的思考,淡淡的凝望,淡淡的微笑。倚一樓煙雨,憑欄遠眺;攜一縷白云,低眉靜婉。 喜歡寧靜的夜晚,總是在深邃的夜色里,翻閱著過去寫過的文字,品讀著那些曾經埋藏在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往事。點滴的場景,如影卷一般影印而去,一切一切仿佛發生在眼前。沉靜在其中,透出淡淡的沉重,還有一絲或多或少的悵惘與糾葛。點燃記憶的燈盞。只因可以把生命里所有的喜怒悲哀,都沉浸于飄香的墨海。文字與靈魂共舞,奏出生命的音符,飄蕩在歲月的海灘。讓心隨著字行,飛向那遙遠的星河,點綴出一片生命的湛藍。文字,承載著曾經的夢想和幸福的港灣。一段憂傷的歲月,一行行真情的道白。敲擊閑敘,總會釋放出一絲淡淡的傷感。時光的花瓣,輕輕地撥動著相思的心弦。在深情的文字中,香吻著夢想的彼岸。 習慣了過著這樣的日子,消磨自己多余的時間。一卷書,一杯茶,一份清雅的情懷。在一個安靜的角落里,指尖流淌著陽光的美好,讀著那些錦瑟年華的句子,看著那些似水流年的故事。縱使彷徨的心境,也能在另一個世界里找到一個可以慰藉自己的港灣。窗外縱然風起云涌,而我依舊風輕云淡。 風雨人生,不會總有清風朗月相隨,不會總有柳綠花紅相伴。在塵世中靜守安然,握一縷馨香,與文字相伴,微笑向暖,以寧靜為籬,借恬淡為階,且行且惜,且惜且悟,當你走出山重水復,步入柳暗花明,你會發現,原來幸福只在一笑間。 莊子曰:“水靜則明燭須眉,平中準,大匠取法焉。水靜猶明,而況精神!圣人之心靜乎!天地之鑑也;萬物之鏡也”。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懵懂前行,更需要納一懷恬靜,笑看云卷云舒的淡泊。 一切都在改變,青春的顏色慢慢退卻,但是,時間卻依舊是亙古不變。故而人的一生,該有多少值得回憶的故事,在歲月過往的河流里,曾哭過的苦澀,笑過的歡樂,落失了我們的多少曾經。雖然,體味過生活,也曾深深的領悟了生活全部的節奏。當有一天,在歲月流逝,時光恍然間,所有的往事逝去時,才發現,這一切的曾經,便永遠不復存在。攔住記憶的洪荒,筑一道堤、砌一層泥,讓憂傷不再續貂行事,讓碎碎流年不再風雨飄搖,不在乎會失去戎馬奔流般的輕狂,只要我的小日子在歲月里安好就好。不期細雨潤物,不羨微風輕撫,一切水到渠成,在自己的四季里榮枯,墨書一筆、離騷一曲。于婉約的文字里仰望幸福,把細碎的日子打磨成一串渾圓的微笑,挽一襲芳華踏浪而歌,把煩惱放到風中,讓它悄悄帶走; 把快樂放到云中,讓它靜靜的融化及至無邊地擴大,何嘗不是一種快樂? 剪一段流年的時光,握著一路相隨的暖。在最平淡的日子里,坐在歲月之外,將一份美麗婉約成風景,芬芳明媚且安恬的時光,淺笑于歲月之巔,靜靜放牧心靈,淡聽風雨,靜守流云,借一米光陰,采芳馨一片,溶烈焰之念,供燭火燃翠,胸懷陽光的味道,覓一處桃園渡口,于時光隧道納一縷清風,淺夢淡尋,以慰安暖,以別樣的靜美,妥帖歲月靜好的沉香,笑度年華……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台中家具行餐椅客製化
台中家具行3人位沙發工廠 台中北屯家具行薄墊工廠 台南麻豆軟裝家具行評比台中家具行床頭片訂製 台中烏日家具行沙發床訂製 台南關廟軟裝潢家具行評比

arrow
arrow

    s67zxm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