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臺中大里家具行衣櫃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臺中霧峰家具行推薦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臺中家具賣場工廠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臺中南區家具行坐鞋櫃推薦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臺中霧峰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客製化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臺中環中路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臺中霧峰家具行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江南一月梅送春,塞北五月落桃花。此時,江南也是萬樹繁花,草長鶯飛的季節,北方的天氣還好寒冷,前天還下了一場好大的雪,看著飄飄舞舞的潔白的雪花,那一刻倒是忘記盼著春歸了。 今天走在街頭,滿地都是雪融化的身影,望望已經有一絲暖意的太陽,心也暖了,感覺春天要回來了。我不喜歡冬天,滿目蕭條、枯枝敗葉、水瘦山寒沒有一點生機。街頭巷尾,看見的是僵硬的如死尸一般的樹木、縮在棉衣里的人的脖頸、車尾部散出來的團團氣浪------大地都忍受不了冷的殘酷,身心裂開了一條條口子,冬天冷得讓人無法形容。 終于三月了,春天不遠了。腳下被凍得干裂的土地,已經在漸漸的愈合著傷口、如死尸般的樹木,也要漸漸的蘇醒了、人們縮在棉衣里的脖頸伸出來了、車尾的氣浪也淡了-----這就預示著春天不遠了,春天正在向我們悄悄的走來。 又要見春天,麥芽兒青青 又要見春天,柳芽兒彎彎 又要見春天,溪水兒潺潺 又要見春天,鮮花兒燦燦 又要見春天,布谷兒聲聲 又要見春天,人心兒綿綿------ 春風已綠江南岸,塞北花開已有期。料峭的寒冬即將過去,明媚的春天正在翹著腳走來,春姑娘羞羞答答的,如青春的少女、如宋詞里的女子、掩面含羞一步三回首的把嬌容掩在輕紗后,慢慢的、輕輕地、緩緩地、悄悄地向我們走來-----。當有一天,春姑娘不小心,面紗被風兒輕輕吹去,好漂亮的“春娘”裊裊娜娜的、風姿萬種的、脈脈含情的擁抱著你-----河水解凍了、鴨兒戲、鵝兒歌、草兒青了、柳芽兒彎了、花兒紅了、禾苗出土了----- 那一派春光啊,我期盼著,我期盼著春天的麥芽兒青青。

表達自己不開心的文案 一、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不再計較那么多,那不是體諒,是放棄。 二、不要輕易被影響,也別太過有理智。人不能活得太明白,心里知道就好。 三、我想要的很簡單,時光還在,你還在。 四、有時候你把什么放下了,不是因為突然就舍得了,而是因為期限到了,任性夠了,成熟多了,也就知道這一頁該翻過去了。 五、人生就像減法,吃一頓少一頓,見一面少一面,珍惜你現在擁有的,錯過了,就沒了。眼前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六、我怕我沒有足夠的勇氣一直等你。故事那頭她還在等,說書人卻合扇說從頭。如果忽遠忽近的灑脫,是你要的自由,那我寧愿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七、不要到處宣揚自己的內心,這世上不止你一個人有故事,也不要到處宣泄自己的痛苦,沒有人會感同身受。 八、心軟是一種不公平的愚蠢的善良,成全了別人,委屈了自己,卻被別人當成了傻子。 九、每個人都會累,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傷悲。 十、你說無論我變成什么樣子,你都不會離開我,于是我摘下了面具,看到了落荒而逃的你。 十一、人生苦短,不要計較太多,與其在紛擾中度日如年,不如在舒適中快樂生活。 十二、終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當你看破一切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十三、不是愛情不肯放過你,不是回憶不肯放過你,不是宿命不肯放過你,而是你自己不肯放過你自己。 十四、最怕,深交后的陌生,認真后的痛苦,信任后的利用,溫柔后的冷漠。若交往,請真誠,若離開,請徹底。 十五、后來我發現,太濃烈的東西總是不長久,應了那句老話,第一眼就心動的人沒法做朋友。 十六、放棄了一樣東西之后,千萬不要回頭再看它。如果它還值得看半眼的話,不要放棄,緊抓它。——亦舒 十七、你是不是總是會為了某人而不斷地修改自己的底線?不停地為某人找借口,不停地想去原諒。可是,傻孩子,其實他沒那么喜歡你。 十八、和一個人在一起,如果他給你的能量是讓你每天都能高興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動力,對未來滿懷期待,那你就沒有愛錯人,最合適的感情,永遠都不是以愛的名義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為對方的陽光。 十九、你走了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分別之后,我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了你很久很久。可惜我只是你的故人,不是你故事里的人。希望你過得很好,但別讓我知道。祝你歲月無波瀾,敬我余生不悲觀。我愛你,不再見! 二十、當人生讓你碰壁頭破血流時,別害怕,沒有這些挫折,怎能練就一身鋼筋鐵骨。當生活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時,別沮喪,你就拿出一千個理由笑給它看。 心情壓抑不開心的文案 一、人生苦短,沒必要和生活過于計較,有一種承擔,叫提得起,放得下;有一種負擔,叫提得起,放不下。向前走,走過那不屬于自己的風景。瀟灑的,不是唯美而是心情;收獲的,不是滄桑而是淡定。 二、我們說好一起老去看細水長流,卻將成為別人的某某,在分岔的路口,你在左,我在右,我們都倔強的不曾回頭。 三、從沒有人對我真正好過,我只能在寂寞的時候,擁抱自己,告訴自己,不哭。 四、漸漸發現,熬夜其實很困,只是心中一直有所期待,有所牽掛的東西,它遲遲讓你感覺下一秒可能就會有所驚喜,也許是你孤獨慣了,幸福的人是從來不晚睡的。 五、吃得不多,所以不用擔心體重;想的不多,所以容易入睡;要的不多,所以容易滿足。喜歡的人有一個就好,鈔票夠用就好,房子夠住就好。生活,簡單就好。 六、多年以后的某個深夜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然后淚如泉涌,才發現你曾虧欠我太多。 七、其實我很想留下,只要你說句舍不得,其實我很想挽留,只是尊重你的選擇,是不是這輩子,有些人只能用來錯過。 八、得不到的東西就放棄吧,每天想著念著心不疼嗎 九、你百般討好的去愛一個人,以為他總會感動總會記著你的好。只是你不知道啊,容易得到的往往都不被珍惜。 十、我沒為你赴湯蹈火過,可奮不顧身,心甘情愿,一敗涂地的時刻,從來沒少過。 十一、你一定有過這樣的時候吧,想要傾訴,卻發現身邊無人。所以,你習慣了孤獨,學會了堅強。 十二、開心的事寫在扣扣上,生活的事寫在朋友圈上,傷心的事寫在微博上。因為扣扣上有親人們,朋友圈里有同學,有朋友,微博里,只有我自己。 十三、跟生活玩,別太認真了,反正最終沒誰能活著離開這場游戲。 十四、不要太依賴一個人,因為依賴,所以期望,因為期望,所以失望,切記。 十五、百毒不侵的內心,往往會被一句簡單的安慰打敗,刀槍不入的偽裝,常常在懂你人的面前徹底投降。 十六、猶猶豫豫的我們該往哪走,不知掙扎了多久,一切都不再是原來,也不能回頭。 十七、時間一天天過去,好像什么都沒變,但當你某天回首,卻發現一切怎么都不同了。 十八、我倒是不在乎萬箭穿心,就是別讓我知道,里面有一只,是你放的。 十九、愛得那么認真,比誰都認真,可最后還是我一個人。 二十、人到了晚上都是感性的動物,會想很多事,而且多半是痛苦的,這種情緒控制不住,輕輕一碰就痛。 心情壓抑不開心的文案 一、曾經,你一言,我一語,我們之間無話不談。現在,你不言,我不語,我們之間無話可談。 二、我不是高傲,也不是胡鬧,只是厭倦了所有的依靠。 三、有時像患了憂郁癥一樣,會突然心情不好,偶爾像患了自閉癥似的,會突然不想說話。不要問我怎么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四、每天嘻嘻哈哈的笑著,只有自己才知道活得有多累。白天笑給別人看,晚上哭給自己聽。 五、有時候被身邊的人誤會了,你就不要再去向他解釋了,既然他不相信你,你干嘛還要去解釋。就算解釋你贏了,你也贏不了他心里對你的信任。 六、我想最難過的事情不是遇不見。而是遇見了,得到了,卻又匆忙的失去。然后心上便因此糾結成了一道疤。它讓你什么時候疼,就什么時候疼。 七、該失望的事從來沒有辜負過我,每次都是認認真真的讓我失望,所以握不住的沙,不如揚了它。 八、有時候疏遠不是討厭,而是太喜歡又很無奈,我不想抱著期望等待落空,只好假裝大方自己先走。 九、有人說不懂得珍惜,失去后會很疼。可是我卻覺得,珍惜后的失去最疼最疼。 十、如果我能回到從前,我會選擇不認識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對現在的結局。 十一、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或許太重感情的人,日子大抵不會好過。信任,依賴,念舊,分分鐘把你虐的萬劫不復。 十二、多希望我只是個孩子,給顆糖就笑,摔倒了就哭。不用偽裝到面目全非,不用壓抑自己的心情。 十三、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有天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十四、情緒低落的時候,總想做點什么事。比如剪短發,刪掉所有朋友圈和微博。其實只是想找個發泄的出口,因為即使心情不好,也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有時候,想一個人躲起來脆弱,不愿別人看到自己的傷口。 十五、我總是在擔心會失去誰,有時我在想,會不會有那么一個人會擔心失去我?曾經以為,擁有是不容易的;后來才知道,舍棄更難。 十六、已經漸漸開始,不去追求自己得不到的東西了,事過境遷,當你把一切看透才發現,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十七、人和人真是說不清的劫數,你為了一個人輾轉反側夜不能寐,那個人又為了別人神魂顛倒食不知味。 十八、世界上其實根本沒有感同身受這回事,針不刺到別人身上,他們就不知道有多痛。 十九、這個世上有很多事是解釋不通的,比如突然的失落,莫名其妙的孤獨,沒有由來的落寞,以及突然離開的你。 二十、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了你,你還假裝看不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走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桂花 文/周胄 世界上的花種類繁多。有雪球般的蒲公英、高貴的牡丹、清純的荷花……唯獨那不起眼的金桂,讓我深深地喜愛。 桂花寶寶金黃金黃,很細小。那花密密麻麻,一簇連著一簇,金桂的葉子墨綠墨綠的,有點類似于橢圓狀,特別茂盛。四片花瓣嫩黃嫩黃的朝外張開著,花瓣跟米粒差不多大,烘托著中間的兩個小花蕊。遠遠望去,仿佛綠葉叢中點綴著碎金,在陽光下,滿樹的桂花,閃爍著金色的光芒,特別耀眼,讓人忍不住想摸摸它!親親它! 金桂雖小,卻香氣怡人,沁人心脾!金桂一到開花時節,四周的空氣都充溢著一股甜甜的清香。遠道聞香而來,神清氣爽!“桂子花開,十里飄香”的詞句便由心而生、由境而生! 桂花不僅形美,而且還有很多的用處,比如:用桂花可以制成桂花藕粉、桂花糕和桂花茶,這些都是人們喜愛的食品。每當桂花落下來的時候,我和小伙伴們就去撿桂花,然后把桂花浸泡在水中,搖晃幾下,嘗一口,啊!真香!一股清香直鉆進我的心田,讓我越喝越想喝。 我喜歡桂花,喜歡它的美,喜歡它的香,更喜歡它的四季長青。 我愛桂花 文/侯思婷 我家有一棵桂花樹。平日里,它總是搖曳著一樹綠裝安靜地矗立在我家庭院里,我很少注意這棵樹。可今天剛一踏進家門,一股清甜的香味便撲鼻而來,我忍不住深呼吸一下:“啊,真香啊!”我順著香味走到一棵樹前,“這不正是那棵我并不在意的桂花樹嗎?”我的目光被深深吸引。 此時,桂花樹的濃枝密葉中早已開滿了密密的小花,一團團,一簇簇,在碧葉中露出它金黃色的臉龐。偶爾秋風刮過樹梢,有朵朵桂花隨風飄落,如同打著轉兒飛舞的小黃蝶。有一朵、兩朵會調皮地沾上我的黑發,落在我的衣前。空氣中一縷一縷的桂花香,從空氣的各個方向、各個角落鉆進人的四肢百骸,熏香了人的身軀,蕩滌了人的心靈。 傍晚時分,刮了一場大風,滿樹的桂花紛紛揚揚灑落下來,如同下了一場桂花雨。不一會,樹下就像鋪了一張金色的席子。我忍不住抓起一把,桂花的香味依舊那樣清新,但它的色彩卻暗淡了許多、枯黃了許多。漸漸地,它將被埋沒在泥土之中。“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雖然桂花埋沒在了泥土中,但它卻用自己全部的生命去滋養、護理新的生機。于是,葉兒更翠,花兒更香。 桂花,樸素而又明朗。它不是為了爭春才開花,只是默默地把芳香灑滿人心田,悄悄用青春把世界裝點。 我愛桂花! 桂花 文/朱芷儀 我喜歡優雅的文竹、千姿百態的梅花、美麗的月季……但我更喜歡桂花。 遠看,那桂花像一個個小黃點,躲在茂密的樹葉之中,走近發現,它的莖是綠色的,花瓣是黃色的,只見那桂花花瓣多的有六七片,少的只有四五片,有的大有的小,有的上百朵簇擁在一起很是好看。桂花樹褐色的樹干又粗又短,而枝卻是又長又細,樹枝上那綠色的葉子長得非常茂盛,把黃色的桂花映襯得更鮮艷。 一到金秋,有桂樹的地方就會金燦燦一片,它開的花不僅可以賞還可以用來泡茶、釀酒或制作糕餅,至于桂花謝了會不會結果實,這一直是我想弄明白的。再說到它的香味,有樹之處幾百米之外都可以或濃或淡地聞到絲絲香味,甜甜的沁人心脾,就連古時的詩人也忍不住要贊美道:“桂子花開,十里飄香。” 這就是普通但又深受人們喜愛的花——桂花。 我愛桂花樹 文/張祎純 在眾多的校園植物中,我唯獨愛這棵桂花樹,不論是早春還是酷暑,不論是金秋還是寒冬,它都別具風采。 近了,近了,春天的腳步聲近了。春雨如縷縷牛毛,如根根花針,細細密密地在大地降臨。此時的桂花樹貪婪地吮吸著甘霖,享受著春的恩賜,為萌發新芽打下了基礎。春天的桂花樹是美的,它孕育了新一年中的美好希望,象征著一年的幸福。 緊接著,夏天如約而至。桂花樹直挺著它那深褐色的腰,舒展著枝干。它的葉子已不像當初一樣柔弱,而是涂上了一層碧綠的油彩。夏天的桂花樹是美的,它犧牲自己、默默無聞,為人們制造出一片綠蔭。 隨著大雁的南遷,萬物披上了秋裝。積蓄了半年力量的桂花樹終于爆發了。剛開始,桂花樹冒出了一個個米黃色的花苞,羞澀地用葉子遮住自己,如果不仔細找,根本就看不見。可是,倘若你不注意,興許一夜之間它就會長成滿樹桂花。深綠色的葉子襯托著嬌小玲瓏的桂花,遠遠望去,綠與金交織在一起,一切是那么融洽,似鬼斧神工,朦朦朧朧。細瞧,有的還未開放,似睡非睡;有的微微張開,甚是嬌羞;有的迎風怒放,格外動人。湊近一聞,香氣撲面而來,真讓人擔心會不會醉倒在地上。秋天的桂花樹也是美的,它用自己的身軀,塑造出一個飄香的秋天。 時光荏苒,直至冬天,經不起嚴寒的樹木都枯萎了,可桂花樹依舊屹立在校園。它的葉子越來越厚,越來越硬,顏色也越來越深,條條葉脈傾訴著飽經風霜的經歷,已沒有了夏天的光澤,卻仍然精神抖擻。冬天的桂花樹更是美的,它不畏寒冷,傲然挺立,以不屈的姿態迎接下一個明媚春光。 人生何嘗不是這樣?不能做一朵流芳四溢的鮮花,做一棵樸實無華的桂花樹又有何妨?照樣閃爍著獨特的光環,無私地為他人奉獻,頑強地生存下去。 故鄉的桂花雨 文/龔太亞 我的故鄉——龔家塆,位于梅川鎮西部,與蘄春赤東鎮毗連,素有“桂花雨”塆之稱。 進入龔家塆,仿佛進入了一片芬芳四溢的天地。桂花樹比比皆是,家家戶戶的門前屋后、通塆的公路甚至有的田埂上應有盡有,種類有“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等。 四季桂是長年開花的,溫婉而有韻致,把熾熱而蓬勃的夏之夢演繹為八月那醉人的芬芳。雨如煙的季節,登臨鳳凰山,放眼西望,處處生機勃勃,關沙河10長港猶如玉帶,500余株四季桂林立河堤兩岸,碧綠的葉兒,厚實中透著自信;未經修剪的枝條,使勁地向四處延伸;錦簇的小花,倔強地綻放;這樹、這枝、這葉、這花,高低錯落有致,形成了自然綽約的風姿。“八月桂花香,人兒盡芬芳,晚風習習,是誰在橋旁,依依陶醉把詩朗……”臨近中秋節,家家門口桂花滿地,踩上去像踩在絲絨地毯上。特別是那棵棵桂樹上一團團一簇簇嬌小的花朵,好像金燦燦的珍珠米粒,你挨著我,我擠著你,羞澀的團團簇擁著,隱于碧綠的枝葉里,可又不甘寂寞的紛紛從葉的縫隙中露出盈盈笑臉。只要有一縷清風,幾絲小雨,桂花紛紛落下來,落得行人滿頭渾身,小孩子就喊:“啊!下雨啦,好香的桂花雨!”一陣陣沁人肺腑的花香從樹上飄溢出來,于是,家家的小院內,新建的小樓旁,小巷的拐角處,都能徜徉在桂花的香氣里。兒童邊走邊搖,桂花飄落如雨,地上不見土壤,鋪滿桂花,踩在花上軟綿綿的,心中有點不忍。桂下清坐,聽憑風吹一身花蕊,疏疏落落,淅淅瀝瀝,猶如行走在雨絲綿綿之中,讓人迷戀,讓人陶醉在甘淳的芬芳中。 香溢桂花茶 文/筱靜 小區道路兩旁種滿了桂花樹。桂花開得正好的時候,濃烈的香氣彌漫在空中,幽幽的像一條清涼的小魚,無形地游進人的心里來,讓人躲不開,又逃不掉。 午后的陽光散淡,閑倚在窗口,看樓下的桂花在微風吹拂中妖嬈,散發著令人銷魂的香氣。忽地心思一動,何不去采摘些新鮮的桂花,為自己做一罐甜香可口的桂花茶呢? 于是趕快起身,找出幾張報紙,奔到樓下,將報紙一一鋪在桂花樹下,用手去捋那花枝,覺得慢且費事,干脆環抱著碗口粗的桂花樹使勁搖。霎時,金黃的桂花飄落如雨,惹得剛放學回來的侄子高聲歡叫:“下雨了,好香的雨啊。”一邊歡叫著一邊嚷著也要幫我來搖。歡笑聲中,地上早已密密落下黃燦燦的一片細小花朵,晶瑩剔透,像顆顆新鮮飽滿的米粒,煞是可愛。我俯身用手輕輕捧到盆里,足足有大半盆。 曾在臺灣作家林清玄的散文《新鮮的桂花茶》中看到這樣的場景:鄰家太太請教怎樣做桂花才能保持它的香氣,林告訴她:“桂花不能曬干,一曬干香氣就飛走了,要用新鮮的桂花,以三比一的比例放在茶罐里,因為茶葉會吸取桂花的香氣,桂花自然會干去……”后來,鄰家太太真的如此做了一罐桂花茶送來,一打開罐蓋,滿座的朋友都為之驚呼,那桂花的香氣完全沒有隱藏地傾瀉了出來…… 抱著大盆新鮮桂花,急急奔上樓,滿心滿意地想著也要做出一罐鄰家太太那樣的新鮮桂花茶來。于是將桂花剔除雜質,洗凈,微微晾干,找出透明的玻璃茶罐和茶葉,如此這番依法炮制,等到滿滿的一大罐桂花茶大功告成,窗外已是暗香浮動、月上黃昏了。 我將桂花茶罐放進冰箱冷藏,然后坐在窗前,在桂花的濃香和如水的月色里遙遙地癡想:等到寒冷冬日來臨時,在某個暖陽斜照的午后,或是晚來天欲雪的黃昏,邀兩三知已,溫一壺暖暖的桂花茶,圍坐在一起,淺笑低吟中,看著晶瑩明亮的桂花在壺里悠悠地兜轉浮沉,那會是怎樣的一種美妙時光呢? 桂花飄香 文/黃亞鵬 桂花開了,整個院子到處彌漫著濃濃的香味,讓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就連睡覺也不忍心關上窗戶。如此細小的花朵竟能釋放出濃郁的花香,真是讓人贊嘆不已。 在我老家的院子里,也有幾棵桂花樹,它們比我的年齡還要大,奶奶常帶我去聞那桂花的香味。奶奶說世上最樸實又典雅的花就是桂花了,它那小小的花瓣會散發出迷人而又悠長的香氣,而在桂花開得最迷人的時候,那股子香氣確實讓人魂牽夢縈。 單調枯燥的日子里,院內的桂花香無疑是調節生活的良藥。你能感受到它的動,它圍繞在你身邊,細碎的花瓣飄在你的頭上,落在你的臉上,輕輕柔柔的,讓你沐浴在漫天花雨之中;亦能感受到它的靜,在月明星稀,萬籟俱靜之時,只聽得落花觸地之聲,讓人沉醉。無法想象,小小的桂花竟有如此的魔力。 院里的桂花,已成為門口靚麗的風景線,來往的人們都會停下匆匆的步伐,感受著它帶來的陣陣花香,這氣息好像讓人們悟到生命的真諦。 桂花,當我走近它,聆聽漫天花語,它的無言,早已勝過有聲。 桂花樹 文/肖瑜 桂花樹是秋天的使者,它把秋天到了的消息告訴每一個走過它身邊的人。只要有人聞到那沁人心脾的香味兒,一定會說:“哦,秋天到了呀!” 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的枝干,它的枝干灰撲撲的,上面有很多突出的黑色麻點,乍一看,好像爬滿了黑色的小蟲子。而且把樹皮揭開可以聞到里面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雖然桂花的枝干不那么美麗,但它有著翡翠似的綠葉和美麗的花朵。它的綠葉很光滑,貼在臉上感覺很涼快很舒服。有時,我一不小心把葉子撕破了,一種透明的、黏黏的液體慢慢的流了出來,媽媽說這種液體是樹脂,可我覺得不太可能,因為它不是在樹枝里,而是在葉子里。 你遠遠地看著那些小巧的花朵,好像滿樹都是,可當你走近,它們卻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風一吹,它們才探出頭來看看外面的世界。它有兩顆米粒那么大,仔細一看,里面有一些黑色的小點點,因為我小時候愛亂摘小花小草,所以爸爸騙我說那是小蟲子。直到上了二年級,我才知道,爸爸所說的小蟲子原來是桂花的花蕊。 這,就是桂花樹,她每天默不作聲的陪伴著我們。我喜歡它。 桂花 文/凌卓妍 桂花沒有玫瑰迷人;沒有牡丹國色天香;沒有菊花傲霜立雪;但它非常的清淡素雅。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我們校園的桂花有兩個品種,一種是金桂,顏色是金黃金黃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高貴。另一種是丹桂,顏色是桔紅色的。漫步在校園的桂花樹下,我仔細地打量著桂花樹。只見那樹干高大挺拔,灰白色的樹,表面上還有一些凹凸不平的黑色小疙瘩呢!用手一摸,樹顯得特別粗糙,樹葉密集而堅硬,樹冠像一把碧綠的大傘,又像一個站崗的士兵,守衛著我們的校園。 遠看,樹葉是碧綠的,仿佛是一片片從天上飄落下來的碧綠色的云,近看,樹葉是橢圓的,用手輕輕一摸,葉子硬硬的,表面光光的,有的還沾滿了灰塵,每片葉子的邊緣上有很多小刺,一不小心,就會把手指劃破。桂花的顏色有金黃色的、桔紅色,看起來很小,有的是三瓣的、有的是四瓣的,還有的是五瓣的,它的花瓣很小,小的像一粒芝麻。它們一簇簇,一串串的躲在綠葉叢中,好像一群娃娃在捉迷藏。湊進一聞,一股濃濃的香氣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一陣秋風拂過,樹上的葉子就漾起了波紋,好看得很,樹上的桂花都紛紛飄落起來,香氣撲鼻,一陣陣桂花雨,我便陶醉在這陣桂花雨中。 桂花不僅外表清淡素雅,香味撲鼻,它的用處也很多,如果把桂花曬干了,把它和糖腌制起來,做成桂花糖。用桂花包湯圓,那種味道讓人回味無窮,桂花曬干了,可以和茶葉一起泡茶,大人們和朋友一起一邊品茶一邊談心。那種情境真是令人神往。 桂花是一種美麗的花,既能作為美食供人們品嘗,也可以供人們觀賞。金秋十月。那金黃色的桂花十里飄香,給大自然帶來了美,我愛你桂花! 最愛桂花 文/徐思晨 金秋十月,桂花樹上開滿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桂花雖然沒有梅花、蘭花那么高雅,那么亭亭玉立,也沒有玫瑰那么艷麗動人,可是它卻有著樸素的外表,迷人的香味。 校園里就有幾棵金桂,瞧那些花朵,長得笨笨拙拙的,一團團、一簇簇地躲在了綠葉下。我漫步在桂花樹下,被一陣陣迷人的香氣迷住了,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了摸那小巧的花瓣。花瓣很有質感,像小小的玉片。輕輕一碰花柄,整朵花就掉到了我的手心里。桂花很小,有四片花瓣緊緊依偎在一起,像一顆顆閃耀的星星。我用手指捏著花朵,將它放在鼻子前聞一聞,一股濃濃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不舍得放下。索性,我捏著桂花坐在了樹下的花壇邊沿上。一陣秋風吹來,桂花如瀟瀟秋雨紛紛落下,撒得我滿身都是,身邊的草坪上也被撒滿了,一部分落到了旁邊的水泥地上。此時的我被桂花包圍著,沉浸在這桂花香的天堂里。 我從地上撿起幾片桂花,悄悄地夾進書里珍藏,讓桂花的香味永遠陪伴著我……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南屯家具行臥房家具工廠
台中豐原家具行餐桌訂製 台中家具行餐桌椅整組推薦 高雄左營客廳沙發推薦台中潭子家具行設計家具訂做 台中環中路家具設計工廠 高雄小港軟裝潢設計傢具行台中家具行床墊工廠直營 台中西屯懶骨頭訂做 新北臥室家具推薦

arrow
arrow

    s67zxm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